有人說,我怎麼好像人間蒸發了,
這一個禮拜多,沒和大家吃飯也沒一起出去。

今天UNIX final demo。
我這一個禮拜,都在煩惱UNIX。
上禮拜兩天沒課就一直都在家跟UNIX拼命..
直到昨天,我的webserver一直卡在變數那裏沒有進展
一直一直卡在那,試了好多好多我可以想到的方法,
都跨不過去那個障礙。

星期日,讓我忍不住萌生想放棄的念頭,想說既然很多人都做不出來
乾脆大家一起demo的時候都說做不出來好了。
我嘗試了那麼多,我知道我想的方向一定沒錯,
可是為什麼跨不過去?我真的很沮喪。
很想放棄了。

昨天,在MIS課上我還說UNIX practical是我最近無法解決的問題,
大家笑得很開心還拍手叫好,看來我是說到大家心坎兒裡了,哈

想放棄了,做不出來就做不出來吧。
嘴上嚷嚷著明天demo要怎麼辦,可是其實很想直接放棄了。
但是呢,就在下課的時候,
某個人跟我說,「我有做出來呀!」然後這個人就走了。
我忽然覺得,我好像不應該這樣就放棄了?
既然我知道我的方向沒有想錯,那別人可以做出來,我的應該也可以做出來的?
時間還有,回家再掙扎個一下吧?

就這樣回家又掙扎個幾個小時,
沒有進展。
看著執行後的錯誤,換了好幾個方法只會換個錯誤就是不會正常的跑。
敲了一下msn,跟別人抱怨一下UNIX很糟糕,
想著,那個錯誤的名稱就算查了字典我還是不懂甚麼意思。
就這麼忽然的,我竟然就在網路上找到解決我錯誤的辦法了
我的程式,很忽然的可以跑了..
傻了三秒。
這個錯誤讓我煩惱超久,現在這麼突然的它就解決了。
我看著打在狀態上的「不到最後一刻不放棄」,
第一次變得這麼相信這句話了。
雖然只是跨越那小小的一步,但卻翻越了阻擋我好久的障礙。
心裡又複雜又開心。
忽然開始感恩起那位讓我繼續掙扎的同學。
讓我的程式可以繼續做下去了。:)
有時候真的別人的一句話就會影響你很大。

今天demo的還可以,程式可以跑一半了,
剩下是這個禮拜要努力的目標。
心裡感覺很充實,因為我努力的有得到回報。
不到最後一刻不要放棄,以後我會記住這句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5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