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很枯燥而且沒重點的網誌。

上個禮拜和媽去逛街,
正當我們在看那些進口可愛卻又貴死人的小東西,
每次都拿起來看最後又放回去的的時候媽問了一句話:
「什麼時候我們才能毫無顧慮的買下我們想買的東西?」
這個問題,我想我每個月都會問我自己不下十遍吧。= =

大學時候,生活費是跟家裡拿,
雖然不多,但是不花大錢不常出去玩其實沒什麼問題。
有時候想要買個好一點的東西例如專櫃包包1000~2000元,
我就要去想我是拿1~2個星期的生活費去買東西。
最後往往都不了了之花不下去。
後來,我去找了打工。
為了想要讓自己「可以比較放心的買自己想買的東西」。
可是賺了錢後,因為是自己的辛苦血汗錢,
買東西反而更小心翼翼,
而且總是會想著,我以後會需要錢去幹什麼、買什麼,
所以現在不能亂花。
到了大四,決定以後研究所生活費都自己想辦法後,
我更是覺得花錢要謹慎,賺來的那些錢,
花少就等於以後可以撐比較久。
然後我又回到那個問題,
「什麼時候我們才能毫無顧慮的買下我們想買的東西?」

聽到媽問那句話,其實心裡有點訝異卻又覺得理所當然。
等到賺到了錢,還會想到更以後的事情去考慮...

雖然每次花錢都會考慮好久,甚至捨棄其中某樣不買,
不過有時候考慮很久買回家的東西真的會很愛它,
衝動之下買的東西有50%都會後悔。
所以安慰自己來說,經過考慮後才買下的東西,
也許才花得比較有價值吧?

我也好想今天去台北看一陣子沒見面的同學們,
我知道大部分人都在台北所以約台北很正常,
可是在別的縣市的人很可憐說
尤其大部分的人都有工作了...ˊ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5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