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了,
總是有人問我:「放假了耶!妳在幹嘛呢?有沒有出去玩?」
而我的回答總是:「老實說,我平日都在學校耶...」
然後就會有人問:「咦?為什麼?不是放假了?」
我:「......我是研究生嘛~」

我已經解釋到不想解釋了啦~>"<
不是每個學生都有假期的O_Q
所以我才總是說,我覺得我的生活滿像上班族的,
早上就到實驗室,比較不忙就傍晚離開,忙就待到晚上。
雖然暑假比較不忙了,都可以早走,或是有時候自己偷放假一下,
不過畢竟還是要來學校,老師也還是會逼進度,
研究生沒有假期很正常的。

下學期的生活忙碌到轉眼間就暑假了,「碩一」已經快成為歷史!
時間怎麼總是這樣快得令人覺得恐怖。
這一年的生活很快樂,同學們之間感情很好,
每天都相處在一起,一起奮鬥跟努力一起玩。
很充實很開心,希望以後碩二大家也可以繼續這樣下去,
只怕開始忙論文時,相處的時間就被壓縮了。

國科會的計劃進度每次都少少,
對每個禮拜老師看似有點失望的臉覺得很無奈,
可是我們只能說:真是有苦說不出啊。
是老師無法面對現實還是我們無法說服老師呢?
我們真的盡力了。

另外也有好事降臨,
不管是對我自己還是家裡,
很開心、心裡也覺得很充實。
希望可以持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5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